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十五时期农垦系统生产总值年均增11.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9: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日电(记者姚润丰、董峻)据农业部统计,“十五”时期,我国农垦系统实现了经济高速增长,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2%,增速比“九五”时期提高了一倍。

  农业部副部长张宝文在近日举行的全国农业工作会议上介绍说,“十五”是农垦改革发展的重要时期,农垦系统着力推进产业、体制、机制、市场、人才五大创新,全面实施五大行动计划,推进产业化、集团化和股份化改革,经济效益大幅度提高,扭转了连续五年
亏损的局面,从2002年到2005年,全系统连续四年盈利达160多亿元,年均增长14%;职工生活水平明显改善,人均收入年均增长6%,职工工资年均增长8%;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在整个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显著提高。

  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方面,“十五”时期粮食生产能力达到1800万吨,商品率达84.57%,其中,黑龙江垦区粮食生产能力突破了100亿公斤,迈上了一个重要的台阶;棉花总产达到118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20%,其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棉花总产突破90万吨;天然橡胶、糖料等其他种植业产品的生产能力均有明显提高;畜牧业实现了年均两位数的增长速度。

  此外,我国农垦系统产业化经营体系基本形成,

农业产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目前,全系统拥有上规模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18家,其中国家重点龙头企业46家,省级重点龙头企业73家。仅46家国家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04年就实现销售收入294.95亿元,实现净利润19.99亿元,带动农户26.85万户。(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