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风路今起骑摩托罚款两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9:4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牟晓翼尹辉见习记者田琼实习生方辉平)“孩子的学校就在东风路,我又买不起私家车,明天只能推车接送孩子了。”东风路于2006年1月1日零时全线全天24小时都禁止摩托车行驶,摩托车主可绕道中山路、环市路,昨天下午4时30分至晚上8时30分,最后一批摩托车驶过东风路,许多车主尤其是孩子在东风路上学的家长对于禁摩表示无奈。

  6年来市民陈小姐都是骑摩托车接送孩子上下学,昨天她说:“我家住在河南,从农
林下路上东风路,接完孩子后从福今路离开,不过5分钟的时间。但明天开始我的摩托车再也不能来东风路了。”陈小姐表示,她家没有能力购买私家车,而让孩子自己坐公交车回家她又实在不放心,在无法改变现状的情况下,她只能用最后一个办法:在人行道上推着车走。“推车费力不说,时间也长了许多。”据陈小姐的估计,这段只有约300米的路程,推车的话起码要15分钟。

  摩托车主、家住黄华路的林先生在锦城花园附近工作,如果是在平日,他只需要10多分钟就可以在住所和工作地穿梭,但昨天林先生尝试着绕行环市路时吓了他一跳:居然要半个钟头!

  一位女摩托车主表示禁摩有好处,不过她认为在元旦禁摩可能给市民带来不便,她表示,元旦出行市民肯定很多,禁摩措施应该迟些天再推行。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