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期盼•200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9:4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年致读者

  时间之河跨入又一个新年。

  新快报全体同仁借用昨晚广为流传的短信中话语为读者祈福:折2006只纸鹤保佑你的心愿,用2006个理由祝你心想事成。

  过去一年,学者易宪容赢得了很大的声望,因为他早在5月就说了一句广泛流传于报刊网络的话,“上海房价下降50%,北京房价下降30%”。

  过去一年,教育部副部长张保庆赢得了好的口碑,因为他说,八省市自治区在国家助学贷款方面数年来几无作为,特别是海南、天津“一个子也没贷出去”。

  过去一年,主持人崔永元赢得了广泛的共鸣,因为他病了,他说,“我只是希望从业人员要有职业道德,知识分子要有责任感,其他的真的没要求了”,“我要是把那良心丢了,我的病就好了”。

  他们的共同特点是:摸着自己的良心,说了真话。

  过去一年,本报影响力大大增强,发行量尤其是在广州地区的发行量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扪心自问,我们也是说了一些真话的,比如揭穿无良酒楼黑幕,比如揭穿无良医院敛财术,比如揭穿老赖的奢侈生活。更令人欣慰的是,这样的舆论监督,百姓称快,政府支持。

  2006年,新快报人给读者的承诺是:将在引导生活,干预生活方面,做更多的实事,说更多的真话。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