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水情 赤子心记滨湖镇果农协会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王荣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9:47 无锡日报

  滨湖镇果农协会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王荣金,是位一心为果农脱贫致富的带头人,群众疾苦的知心人,山水城旅游度假区群众交口称赞的好干部。

  滨湖镇果农协会成立四年来,王荣金引导果农改变传统种植模式,大力推行果品生产标准化,传统水果品牌化,销售规模市场化。他还带领果农建立生态示范区,大力推行品牌战略,建立果品交易市场。现在,全镇被省农林厅认定的无公害农产品基地有8000亩
,6种果品、5种茶叶被农业部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在省园林果品评比中,“大浮”湖景桃、柑桔获金奖,“魏可”葡萄获银奖。他还带领大家建立了龙寺生态园,羊岐、白旄果品交易市场,在市区青山、稻香、中桥、沁园农贸市场建立了果品销售点,激活了农产品的市场,架起了果农与市民互利的桥梁。全镇1500多户果农,近万亩林果,年产值超过5000万元,果农收入平均每年以10%的速度递增。果农协会连续4年获得无锡市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和都市农业建设先进集体称号,还获得了江苏省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称号。果农们说,在老王的带领下,我们这几年变化最大、致富最快。

  王荣金忠实履行为民职责,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他积极为弱势群体提供优质果苗、种植技术、销售渠道;他建立了15个“党员示范户”、10个实践活动基地,要求每位党员帮扶5至8户果农。几年来,经他解决上学和就业困难的青年学生超过百人;他每年为困难家庭、外来民工子女捐助均超过千元。

  王荣金严于律己、一身正气。他为了工作,常年放弃节假日和休息天,但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有单位以优厚待遇相邀,但他心系果农,甘愿清贫;他为群众排忧解难,从不接受任何报酬和钱物。

  这几年,他从上级部门争取到了2千万元经费,全部专款专用花在事业发展上。在建设龙寺生态园时,他发起了“我为龙寺献棵树”的活动,得到广泛响应。

  为了抢救保护滨湖地区10余棵百年以上的古树名木,他慷慨解囊数万元。

  (梁溪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