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9:47 海峡网-厦门日报

  全市金融财税系统召开迎新春慰问座谈会

  本报讯 (记者 张小燕)在昨天召开的全市金融财税系统迎新春慰问座谈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立峰向全市金融财税系统干部职工表达了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同时指出,我市各金融机构为厦门经济腾飞提供了强大动力,而厦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也使得厦门金融业焕发勃勃生机,希望我市金融财税系统各单位继续为厦门“十一五”经济发展强劲“
输血”,并持续形成互动双赢格局。

  何立峰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经济运行的血液。在刚刚过去的“十五”期间,厦门主要经济指标都实现了翻番,尤其是厦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态势正在形成,这离不开厦门金融机构大力支持所带来的经济动脉通畅循环,也离不开财税部门营造的“坚持原则、适度放宽”的良好税务环境。厦门的发展,金融财税系统作出了重要贡献。

  何立峰指出,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厦门将按照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战略部署,扎实推进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努力发挥在全省发展大格局中的龙头带动作用。一大批基础设施先后上马将进一步拉开厦门这个中心城市的构架,几大工业集中区的建设将为厦门工业突飞猛进发展创造条件,现代物流园区和营运中心的建设将大大提升厦门辐射周边的能力。厦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是“先谋而后动”,在项目规划、建设的同时就综合考虑了投入产出的平衡,这种发展是有速度有效益的发展。他希望全市金融界能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厦门的建设和发展,为厦门推进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之前,市长张昌平走访慰问了厦门工行、厦门中行、厦门建行、厦门交行等部分中资银行以及厦门银监局和人行厦门中心支行的干部职工,对他们过去一年支持我市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张昌平希望在“十一五”开局之年,我市金融行业在支持厦门基础设施建设和地方经济快速发展上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希望厦门金融业也因此获得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厦门辐射和服务周边的能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国炎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秘书长徐模出席会议。

  ……链接·要闻 目标:2010年GDP翻番

  相关:2005年厦门市财政总收入209.6亿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