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首支"骑警"110诞生 穿胡同钻小巷打击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9:59 中国新闻网

  

北京首支"骑警"110诞生穿胡同钻小巷打击犯罪

  “骑警”全副武装准备出发。京华时报记者 杨威 摄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 昨天上午10时许,北京警方首支摩托车应急处突队正式上街值勤。这支隶属于北京西城公安分局的“轻骑兵”警队,是特意为穿胡同、钻
小巷、打击街头犯罪设立的,他们今后将承担起110接处警、防暴处突、巡逻防控、服务群众四大职能。

  报道说,这支“轻骑兵”警队拥有18辆蓝白相间的警用摩托车和30名巡逻民警。民警们都是从基层派出所里层层选拔出来的,年龄均在30岁以下,要求至少有3年警龄、身体素质好、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敏捷的思维等。他们的“坐骑”是专门定制的新型警用摩托车,每辆价值6万余元,性能优越,时速最高可达140公里。同时,巡逻民警还都配有特殊的多功能作训服,巡逻时他们还会佩戴枪械。

  经过3个月的专门培训,这些摩托“骑兵”已掌握了原地转向180度、在胡同里急转弯、土路行驶、车头扬起跨越障碍物等高难度“骑术”。

  据西城公安分局巡察支队负责人介绍,由于西城区小道和胡同特别多,普通巡逻车出警受到一定制约,而警用摩托车能很容易地穿街走巷,大大缩短出警时间,提高警察的机动性和灵活性。另外,目前全市60%的犯罪类型都是街头犯罪,摩托车巡逻队机动性强,能够更加方便地接受群众的求助,发现犯罪分子,对打击街头犯罪十分有效。今后,他们会将4辆摩托车加一辆武装处突车配成一个车组展开巡逻,增强对犯罪分子的震慑力。(雷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