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博览中心今年河西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08 南京晨报

  河西新城2006年计划再投入约20亿元,从道路建设、中低价经适房、新建学校、风光带建设、北部整合等十个方面入手,构建和完善河西新城。这是昨天记者从河西建设指挥部年终总结表彰大会上获得的消息。

  完成6条交通道路建设

  “已经通车的滨江大道新年将一路南延到绕城公路。”河西新城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李强称,2006年河西的道理将更加完善。2006年将完成滨江大道(纬九路-绕城路)、续建黄山路的纬九路以南段、雨润路、龙腾路、虎跃路、双和路、CBD中心支路,完成石家庄路、双闸路等道路工程,启动南河路以及南部地区主框架道路建设。续建红旗河、胡家闸河、沙洲东河,建成向阳、红旗河间排水通道,启动胡家闸泵站扩建工程。

  新建2万平米经适房

  完成中部地区拆迁扫尾工作,启动南部土地征迁工作,开工建设双和园二期中低价房和2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建设。记者了解到,南京已成片开工的中低价商品房有栖霞区南湾营百水家园、河西雨润南路双和园、下关区幕府西路幕府佳园和宋家洼四个项目。其中第一个中低价商品房项目“百水家园”,已于2004年8月竣工,共提供中低价商品房1500套。已竣工的“双和园”一期可提供中低价商品房1000余套,2005年6月已交付使用。“幕府佳园”于2004年10月底开工建设,预计一期工程将于2006年5月交付使用,共可提供中低价商品房约1700套,年底全部竣工。宋家洼地块共建21栋、1144套住宅,售价最高3800元/平方米,第一批居民有望2006年6月入住。

  新建5所学校

  河西新城2006年计划续建1所高中、1所初中、3所小学或幼儿园,新开工5所学校。据悉,目前,在河西新城南师大附中新城初级中学已经建成,莫愁湖小学、南师大附中新城小学、奥体新城第二幼儿园、顺驰幼儿园等都将陆续完工并招生,到2006年春学期开学时,奥体到处都能听到朗朗书声。2005年竣工的8所新校包括南师大附中新城初级中学、莫愁湖小学、奥体新城小学、顺驰幼儿园、金色花园幼儿园、云锦美地幼儿园和春竹园幼儿园等。接着还将开工建设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南师大附中树人学校等6所学校。到2006年底,河西中部地区所有学校将全面建成。

  30万平米国际博览中心开建

  新年,河西还将启动“国际博览中心”建设。据了解,按照初步规划,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建设总规模约30万平方米,由10多座面积不等的分体独立展馆共同构成,功能集展销、会议、商贸科技、信息交流、餐饮、娱乐、办公、旅游等于一体,并与该市现有的玄武湖畔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形成错位。项目一期计划建设展馆2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亿元,其中2006年先开工8座各单体面积约为1.3万平方米展馆,建成后首批启用的展场总面积可达近11万平方米。建成后要成为形象超过奥体中心的南京又一座标志性经典建筑。此外,2006年河西还将完成滨江金陵会议中心、渔人码头建设,完成新城大厦内部结构、设备安装和室外工程。

  明年6万人入住河西

  据介绍,2006年河西中部地区将新开工居住用房100万平方米,其中奥体新城新开工10万平方米,竣工10万平方米。记者了解到,河西在春节后2 4月交付的还有万达华府、中海塞纳丽舍、万科光明城市等一大批中高档楼盘。预计明年河西迎来商品住宅入住的高峰,届时可能有6万人入住河西。李强昨天也称,河西中部近期要加快完善城市功能,确保新城居民一次性入住成功。

  滨江公园基本建成

  据悉,河西2006年将完成滨江公园B、D区的扫尾工程,建设滨江风光带(纬九路-绕城路)、中央公园以及CBD绿轴。完成已竣工道路、河道沿线绿化工作。中心商务区2006年重大项目16幢高层建筑全部封顶,其中3-4家全面竣工。此外,明年河西还开工建设2个邻里中心,推进明基医院等项目建设。并完成北部整合工程目标。

  20亿投入比较理性

  记者了解,到现在为止,河西新城已经拉动各方投资多达400亿元。2005年一年的城建总盘子在100多亿,这其中,有奥体中心、绿博园、滨江大道等一大批大项目上马。有专家分析,2005年是南京的城建之年,城建总投入甚至比前十年的总和还多,2006年河西城建总盘子确定在20个亿,应该是比较理性、客观的。河西指挥部的几位负责人昨天也表示,接下来的几年确保河西每年的城建投入都在20亿左右。同时,2006是“十一五”开局之年,也是河西新城建设的关键一年,昨天河西新城指挥部在表彰一大批有功、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同时,3位指挥长还和各处室、分局、公司签订了2006年奋斗目标责任状。

  作者:黄益/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