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0余人搭上办证末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13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5时30分,家住市区隔岸路的金女士,最后一个办理了土地证交件手续,搭上了土地证办理的末班车。昨天,共有405名市民像金女士一样,在实施新的标准地价前办理了交件手续。按照市政府关于市区基准地价更新的有关通知,从本月4日开始,房屋土地属于划拨性质的,在转让时必须按照新地价标准,补交土地出让金。

  从本月4日起,市区商业、住宅的基准地价按所处地段不同分为8个级别,不同区片
的基准地价调整幅度不同。总体上来看,老城区与边远区的增幅较小,新城区的增幅较大。由于划拨房地产在转让办土地证时,缴纳出让金的标准与基准地价有关,所以申请转让变更登记的划拨土地需缴纳的土地出让金与此前相比,也将有不同程度幅度的提高。国有划拨的商业、工业用地等收取土地出让金增幅在3到5倍之间,住宅类平均增幅达到10多倍。

  据悉,今年土地交易所共受理5万多宗土地变更登记,目前已办理完毕的有2万宗左右。已办理土地变更登记的市民,可通过拨打自动语音电话88114666或者登录国土资源局的门户网站www.wzgt.gov.cn查询办理进度状况。

  又讯温州市国土资源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今天正式挂牌成立,这意味着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6000多套一手房房主,可以在家门口办理土地证了。

  据了解,市国土资源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设在市滨海园区明珠路,法规地籍科设在汤家桥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三楼,开发区法规地籍科目前只受理一手房土地证办理,二手房相关手续还是在水心市地产交易所办理。刘彩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