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宏坤坦言"十一五"压力大:加快富民进程是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26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2005年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报告会上获悉,2005年南京市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13亿元,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19%,标志着南京的社会事业发展全面迈上新台阶。在收获成绩的同时,南京今后的发展也面临着诸多难题和艰巨任务,南京市市长蒋宏坤表示,“十一五”期间重要的工作当数把经济结构调整、居民收入快速增长等问题解决好。

  蒋宏坤说,2005年是南京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可以概括为“三个先”。“富民优先”: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19%,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3%,社会安定和谐局面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个率先”:预计GDP将达2412亿元,增长15.2%以上;固定资产投资1400亿元;财政收入达到510亿元,同口径增长19%;二产增加值、三产增加值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都突破了1000亿元;地铁、三桥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顺利建成,城市的综合实力迈上了新台阶。“三个文明协调发展优先”,十运会取得圆满成功,城市面貌发生新变化,城市文明程度有了新提升,“十五”确定的各项奋斗目标圆满完成,为“十一五”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展望未来城市的发展,蒋宏坤表示,虽然南京二、三产业快速发展的新框架已经拉开,城市的发展空间和承载服务功能显著增强,但优质有效投入乏力、城乡二元结构问题比较突出、富民的进程不够快、产业现状带来的高能耗比、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水平低于苏南、高投入的增长方式等问题已经摆在眼前,这些都必须在“十一五”时期认真加以解决。谈到自主创新问题时,蒋宏坤坦言“当市长的压力很大”,他说南京大学多、人才多,发展科技型产业的优势很大,但这些年来花了很大力气却收效甚微,如何促进科研成果就地迅速转化,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