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栗战书强调:建设“诚信龙江”以商业诚信和企业诚信为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30 黑龙江日报

  记者 贾辉

  本报2005年12月31日讯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栗战书今天主持召开省“诚信龙江”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做到与人为善,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统一认识,分步实施,以抓商业诚信和企业诚信为重点,扎实有效地推进“诚信龙江”建设,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进一步优化全省
经济发展环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延芝,副省长刘海生出席会议。

  栗战书指出,建设社会信用体系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省委、省政府也明确提出“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是改变我省经济发展环境,推动我省经济健康发展的重大举措。”

  信用是市场经济的前提和基础,是所有企业和个人社会生活中必备的“通行证”。经过近几年的探索和实践,我省各界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普遍提高,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已经在全省范围内展开,初步形成了包括政府、企业、个人及信用服务机构等多方共同参与建设的良好局面,但总体上看,我省信用缺失问题依然存在,一定程度地制约了我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我省经济“走出去”和“请进来”,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需要,是振兴老工业基地的需要,按照《“诚信龙江”建设工作总体方案》的部署,明确职责,统筹规划,扎实推进工作的开展。

  栗战书强调,“诚信龙江”建设覆盖经济和社会各个领域,是一项综合性的系统工程,要在工作推进中建标准、建体系、抓典型。要根据不同领域和行业特点,制定相应的信用评价标准和规范,指导和引导社会经济活动。要广泛开展社会诚信宣传教育,大力普及信用知识,开展培训和竞赛活动,营造全省上下共建“诚信龙江”的良好氛围,使企业和个人真正认识到“守信可受益、失信遭惩罚、无信难立足”。要大力推进诚信法制环境建设,完善政府依法行政、诚信行政等相关法规制度,制定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征集披露管理办法及其他相应制度。各部门要共同行动,加强监管力度,提倡和保护遵法守信行为,揭露和惩治社会经济活动中的失信行为。

  栗战书要求,要加强对“诚信龙江”建设工作的领导,并为“诚信龙江”建设创造条件。各牵头单位和重点行业要尽快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快速行动起来,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明确职责,合力推进,加快“诚信龙江”建设工作任务的落实。

  省“诚信龙江”工作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与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