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每个人多拥有了1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32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西安2005年12月31日电

  

  记者2005年12月31日从位于陕西临潼的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了解到,2006年新年第1天,全世界的人们将多拥有1秒钟时间,国家授时中心进行“闰秒”调整,在北京时间
2006年1月1日7时59分59秒后增加这“1秒钟”。

  位于陕西临潼的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承担中国标准时间的产生、保持和发播任务,并代表中国参加国际原子时合作,其维护运转的授时系统是国家基础性工作和社会公益设施。

  据国家授时中心时间基准实验室主任董绍武介绍,此次闰秒将在格林尼治时间2005年底最后1秒实施,由于位于东八区,北京时间将在2006年1月1日7时59分59秒和全球同步进行,届时会出现7时59分59秒、7时59分60秒、8时00分00秒的特殊现象。

  对于精密时间用户,国家授时中心已从2005年7月份开始,每月通过《时间频率公报》发布了此次“闰秒公告”。由国家授时中心时间基准实验室产生并保持的中国授时时间基准的闰秒技术准备已经就绪。短波、低频时码、互联网、电话等各类授时手段的信号或信息的闰秒调整技术准备也已就绪。

  董绍武说,2006年1月1日7时59分59秒后,电力、通讯、金融等高精度时间用户应将自己的钟面调整过来,接收国家授时中心时码信号或信息确定时间的用户,届时将自动进行闰秒校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