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台湾七成五上班族想转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陈国明曾嘉)台湾1111人力银行和smart智富月刊的一项联合大调查显示,年末,七成五的台湾上班族都想转行。

  1111人力银行和smart智富月刊在十二月六至二十日进行的二00六年台湾上班族转行调查中,分别对二十至五十岁以上的上班族进行的调查结果表明,百分之五十的上班族最想转行的原因是觉得目前台湾行业收入太少,百分之三十四的人觉得工作内容没有兴趣,也没
有成就感。而百分之二十七的人认为,所处的产业没有前景。而没有考虑转行的人只有百分之二十五,主要是因为行业符合自己的兴趣。

  1111人力银行副总兼发言人吴睿颖在此间表示,想要转行的上班族分成两大族群,一是四十至五十岁中年族群大部分都会选择做餐饮业,靠着生意头脑及人脉打下一片江山;二是二十五至二十九岁的年轻族群则是走“精品服饰业”,包括批货、拍卖、交易等细节一手包办,打造出年轻小老板,而转行也是未来职场的必然趋势。

  吴睿颖说,如果再一次选择理想行业,百分之五十四的上班族还是会以找工作转行为主,选择创业当老板的比例只有百分之二十四。而上班族心目中最想转进的行业,前五名分别是科技、旅游光观、进口贸易业、光通信产业和其他服务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