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管监督员可实时接受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东亮)昨天下午,副市长吉林在市信息化城市指挥中心轻触屏幕,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的本市信息化城市管理系统正式建成并投入试运行。同时,城八区城市管理平台也实现了与市级平台的联网。这是目前全国第一个覆盖全部城区范围的信息化城市管理系统。

  经过半年的准备,市区两级城市管理部门对城八区基础情况、社区数量和市政设施
进行了普查、登记,建立了包括基础地理数据、部件数据和事件数据、各类基础设施数据、地下管网信息数据等一系列数据的综合数据库。将城八区划分成10054个城市管理网格,调查、监控市政设施部件137万多个,为城管监督员配备实时信息传递设备———“城管通”4600个。

  有关负责人说,今后市民向市政管理部门反映市政设施问题,市区两级指挥平台可通过信息化城市管理系统对事件进行快速分类、转发、处置和反馈。手持“城管通”的城管监督员可实时接受任务、回传信息,实现快速、实地查看市政事件。

  市市政管委负责人说,这套系统是在推广本市东城区城市管理经验的基础上建立的,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实现精确、快速、高效的管理为目标,建立政府监督协调、企业规范运作、市民广泛参与的城市管理联动机制。同时在市政管委建立协调、指挥中心,最终与其他59个委、办、局及公共服务企业联网。系统建成后,将可以处理城市管理中的各类事件和部件产生的问题,也可实现应急重大事件发生时的指挥调度和对相关城市管理责任单位业务监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