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单程运距400公里 客车须配两名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彬实习生李明)昨日,记者从省交通厅运输管理局获悉:在今年公路“春运”中,将严禁超速行驶和疲劳驾驶,并具体规定单程运距在4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600公里以上)的客车,必须配备两名以上驾驶员,且每个驾驶员连续工作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

  据了解,2006年的公路春运从1月14日开始,至2月22日结束,为期40天。据预测,
春运期间我省道路旅客运输量约为391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约3%。

  春运开始前,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各运输企业对参加营运的客车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安全技术条件达不到要求的车辆,将收回牌证,坚决不得参加营运。公安交管部门严厉打击客车超载违法行为,凡发现超载运行的车辆,将采取措施进行分流,分流费用由有关当事人承担,同时要对驾驶人员和车辆所在企业进行处罚。客运站(场)要严格按客车的载客定额发售客票和检票,对因客运站超售和超检客票造成客车超员的,除按规定从重处罚和承担分流费用外,还要追究客运站站长的责任。

  另外,管理部门加强对客车驾乘人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严禁超速行驶和疲劳驾驶;具体规定单程运距在4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600公里以上)的客车,必须配备两名以上驾驶员,且每个驾驶员连续工作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

  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将设立旅客监督投诉电话,实行24小时值班,对旅客投诉和新闻媒体曝光事件,将及时进行核查和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