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顺城巷今日全线贯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0: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顺城巷今日全线贯通(图)

  顺城巷改造后的南门至文昌门段。记者张万山摄本报讯(记者朱玲实习生张英)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从今天开始近20公里长的顺城巷全部贯通,各路段车辆均可通过,有的路段已经可以发挥分流车辆的作用。但顺城巷要真正形成车辆可以环绕通行的内环路为时尚早。这是记者昨日实地探查了解到的。

  顺城巷今日全部打通

  顺城巷由城门自然分割成18个路段,以前城墙的东北、西北、西南三个角属于“死胡同”,人、车均不能穿行,年底到了,顺城巷真的贯通了吗?

  昨日上午11时08分,记者乘车从小南门出发,按顺时针方向沿顺城巷行驶,发现过去的死胡同如今已经全部打通,除北马道巷南段、小北门—火车站、朝阳门—小东门、南门—朱雀门仍是旧有道路外,其余路段都经过了改造。现在,除了旁边建筑物没能拆迁,导致尚勤路往东大约100米长的道路宽不到3米,东门至城墙东南角的大部分路段也只能有一辆车可以通行外,大部分路段的宽度可以容两辆车并行。

  在东北城角到朝阳门,北口还扎着铁门,工人们正忙碌地铺着道沿,一位师傅告诉记者:“明天这里就放行啦。”

  一圈转下来,虽然顺城巷宽窄不一,路面风格也不尽相同,但如今已经全部打通,各路段车辆都可以通行。

  青砖小巷环境幽雅

  顺城巷改造带来的是周边环境的大改善。

  南顺城巷可谓一派古风,青砖铺就的巷道不宽,的确给人一种“巷”的感觉,与巍峨的城墙和周边的仿古建筑融为一体。东南城角—建国门、小南门—含光门,不见了熙熙攘攘的菜市场,拓宽的顺城巷带给人们的是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小北门—北门—火车站,顺城巷虽然仍是旧时的马路,但两侧的占道经营和收破烂儿的棚舍都被清理得干干净净;小东门—东门,昔日的小炼钢作坊、鬼市都消失了。现在路况、环境相对最差的朝阳门-小东门段,顺城巷改造也会在今年进行。

  形成环路尚不可能

  由于目前的道路状况和交通组织,顺城巷要实现环状通行,成为真正的内环路尚需时日。

  莲湖路、西五路、朱雀路、和平路都有护栏隔离,如果需要驶入下一段顺城巷必须绕行。而且从和平门—文昌门由东向西单行,南门—朱雀门东西通行有时间限制。这使得记者昨日的车程花去了一个小时还多,个别路段还没有驶入。如果逆时针行驶,几个城门都有盘道,单行、禁止左转和调头等限制,也使得顺城巷环状通行无法实现。

  即使可以双向行驶的路段,由于路幅较窄,两辆车也不可能并排通过。而且顺城巷和建国路等交叉路口,由于缺少过渡,很容易与南北方向的车辆相撞。

  按照目前的路况,顺城巷还暂时只能起到局部交通分流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