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色车事故率是白色三倍 新年购车要选颜色鲜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1: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春节将至,很多市民送给自己的新年礼物便是一辆私家车,除了车型,大家对爱车的一个关键要求是要有一款钟爱的颜色。对此,事故民警结合科研数据从专业角度提醒:黑车比白车更易发生车祸,考虑到车色对视线等的影响,建议挑选浅淡鲜艳的颜色。

  在不久前我国首次就汽车颜色安全性进行的试验研究中,结果表明在天气晴好的条件下,浅色系的汽车安全性能高于深色系汽车,而黑色汽车的事故率竟是白色汽车的3倍。“
通常情况下,比较容易被人的眼睛所辨别的颜色更能引起道路上驾驶者以及行人的注意,相对不易发生正面碰撞以及追尾等事故。”交管部门的事故专家也很认同这一实验结果。据介绍,在新型实验中,工作人员选取了黑、绿、蓝、银灰、白5种颜色的汽车进行试验。对比试验结果发现,黑色车辆在清晨及傍晚时段光线不好的情况下,最难被人眼识别,而绿色及蓝色车辆的颜色安全性居中。

  “色彩特性决定安全性。”一线处理事故的民警提醒车主们注意,在道路有限的情况下,上路的车辆越来越多,从安全角度考虑,购买新车时最好挑选视觉效果较好的颜色,并且在进行车辆装饰的时候,要注意进行合理搭配,夏天最好采用冷色,冬天最好采用暖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