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去年304个蓝天 迈皋桥天最蓝草场门空气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1:13 龙虎网

  【龙虎网讯】2005年的最后一场雨洗出了最后一个优良天,收官。雨后,日历翻开了新的一页并宣告:南京历史性地收获了304个蓝天,比2004年增加了9个蓝天。据了解,这是南京创建环保模范城市3年来空气质量最好的一年。

  数字:今年蓝天比去年多9天

  淅淅沥沥的小雨中,南京昨日再次迎来了清新的一天,这也为2005年的空气质量画上了句号。据统计,南京去年共收获了304个优良天,比2004年多出了9个“蓝天”;其中,被称为“森林呼吸”的优秀天气高达43天,比去年多出整整20天。据了解,这是南京2003年成功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以来,空气质量最好的一年。

  意外:迈皋桥“蓝天”比全市多3天

  不过,让不少市民都感到意外的是,在南京6个国控点中,“蓝天”最多的居然是临近江北工业区的迈皋桥。在迈皋桥,当地的蓝天比全市平均水平还多出3天,达到了307天优良空气。

  对此,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总工程师陈建江分析认为,靠近工业区的迈皋桥意外收获这么多蓝天,可能与当地去年城市建设项目较少有关,而环保部门对于江北化工企业的污染物控制一直比较严格,因此,迈皋桥的总体空气质量并不差。

  展望:今年蓝天目标不会提高太多

  在2004年290天蓝天的基础上,去年南京成功实现了再增10天的目标。那么,今年南京的蓝天目标会是多少?还会提高吗?

  对此,陈建江认为,应该还是在300天左右,目标不会提高太多。因为随着工业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污染源呈增量趋势,要完成300个“蓝天”目标,环保部门压力已经不小。从去年情况分析,上半年空气就很不乐观,优良天数连八成都没达到,下半年才挽救回空气质量。今年城建量不会有去年上半年那么大,但项目也不少,因此蓝天目标应该是理性的。

  ■新闻链接

  迈皋桥:蓝天最多,但二氧化硫污染相比最高,出现了5天二氧化硫轻度污染。

  草场门:空气质量最好,平均污染指数为74.9,优秀天气最多高达68天;山西路第二,59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