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委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1:21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

  “韩国的报纸把首府比喻成‘中亚的上海’,他们已经看到了乌鲁木齐在中亚举足轻重的地位,而我们却还没有意识到。”12月30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刚指出,“虽然我们不能同上海相比,但我们要按照国际都市的高标准,按照上海的标准打造乌鲁木齐市在中亚的经济地位。”

  在为期两天的市委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闭幕之际,杨刚就部分全市干部群众关心的问题做了解释。在谈到本次会议新提出的“亚心之都、国际都市、商旅名城、宜居城市”目标时,他表示,这不是对首府建设现代化国际商贸城远期目标和“建经济强市、创旅游名城”近期目标的否定,而是对其的延伸和细化。

  杨刚指出,亚心之都是乌鲁木齐市的品牌,乌市不仅要成为亚洲大陆地理位置的中心,更要成为中亚地区的经济中心。而国际都市的目标,则是根据首府外向型经济的思路确定的。根据这一思路,就是要把首府建设成为中亚地区的商贸之都、旅游之都、金融之都、经济之都和文化之都。

  “现在乌市的旅游已经具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因此建设商旅名城是最容易打造、而且最容易成功的目标。”杨刚说,宜居城市建设是按照科学发展观和以人为本的原则提出的目标。因为,乌市与其他城市相比,城市居住环境还有一定差距,老百姓在大气污染等方面还有很多意见,所以首府要建设宜居城市,最终让老百姓喜欢自己所居住的这座城市。

  同时,杨刚还要求首府各族干部群众,要站在乌昌的全局看问题,全力支持乌昌经济一体化的顺利推进。此外,他还就乌市“十一五”及明年目标、产业结构、城市建设、政府机关工作效率等问题做了进一步说明和要求。

  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雪克莱提·扎克尔主持闭幕会议。市领导马赛民、木拉提·尤努斯、陈水琴、何米提·司马义、和宜明、殷宇霖等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