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第23次常务会议研究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等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1:36 乌鲁木齐晚报

  ( 新疆日报)

  (乌鲁木齐12月30讯)今天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主持召开了自治区第十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2005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06年计划草案的报告》、《2005年自治区财政预算预计执行情况和2006年自治区财政预算
草案的报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城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区清理和纠正领导干部住房工作的通知》;研究通过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的指导意见》、自治区第十一届运动会选址以及批准库尔班尼牙孜·买提努尔同志为革命烈士等有关事宜。

  会议一致认为,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各级政府履行社会管理和市场监管职能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衡量各级政府执政水平和领导能力的重要标志。《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提出了我区安全生产的奋斗目标,并对安全生产市场准入制度、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建设等做出了明确的规定。

  会议认为,新制订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城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既符合国家收费立项审批有关管理规定,也符合整顿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有利于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城市投资环境和生活环境,提高城市的综合配套服务水平。《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区清理和纠正领导干部住房工作的通知》,针对我区清理领导干部住房工作中发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界定了房改政策,有利于纠正少数领导干部多头享受住房优惠政策的现象,保持国家和自治区住房改革政策的公正性和统一性,维护党和政府的形象。

  会议研究通过的《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的指导意见》,体现了从我区实际出发、便于操作落实的要求,有利于推进依法行政。会议决定自治区第十一届运动会改在乌鲁木齐举行,由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承办;常务会议还决定授予为维护稳定和团结、遭暴力恐怖犯罪分子报复杀害的墨玉县乌鲁瓦提村党支部副书记、治保主任库尔班尼牙孜·买提努尔为革命烈士的光荣称号。

  艾力更·依明巴海、陈雷、刘怡、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库西热·买合苏提、宋爱荣、贾帕尔·阿比布拉、黄昌元等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