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女省长宋秀岩发表任职省长后首个元旦贺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1: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西宁1月1日消息(记者凌晨)中共青海省委副书记,青海省省长宋秀岩昨日晚间通过本地媒体发表任职一年来的首个新年元旦献词。

  在题为《共创青海更加美好的未来》的元旦贺词中,这位现任女省长代表中共青海省委、省人民政府,向全省各族人民,向驻青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和公安干警,向所有关心支持青海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这是宋秀岩在2004年12月23日青海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决定任命为青海省副省长、代省长。2005年1月,青海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为青海省省长发表的第一个元旦贺词。这一贺词引起本地受众的广泛关注。

  附:《2006年元旦献词 共创青海更加美好的未来》

  同志们,朋友们:

  江河源头,万里新风。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青海的壮丽征途中,我们满怀激情地迎来了2006年元旦。值此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喜庆时刻,我谨代表中共青海省委、省人民政府,向全省各族人民,向驻青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和公安干警,向所有关心支持青海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时光的珠链串连着全省人民努力的汗水;流金的岁月,承载着青海高原发展的辉煌。刚刚过去的2005年,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的最后一年。经过全省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不仅超额完成了全年的奋斗目标,而且胜利完成了“十五”计划的主要指标。“十五”时期成为我省发展历程中的最好时期。生产总值以年均两位数的速度持续增长,突破总量500亿元、人均10000元的大关,综合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基础设施和生态保护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特色经济和优势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改革开放继续向纵深推进,各族人民生活水平逐年提高,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全面推进,民族团结和睦,社会和谐稳定。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干事创业、加快发展日益成为青海经济生活的主旋律,青海的形象和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入新的阶段,全省处处呈现出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喜人景象。

  展望充满机遇又面临挑战的未来,我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十一五”时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实现又快又好发展的关键五年。我们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青海为目标,以发展与和谐为主题,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五个统 筹,确保经济又快又好发展,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各族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向未来,我们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扎实搞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推进结构调整,转变增长方式,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社会和谐,为完成“十一五”的宏伟蓝图开好局、起好步。

  风正千帆疾,心齐万事兴。在新的征程中,全省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万众一心,克难攻坚,携手共创青海更加美好的未来!

  祝青海各项事业兴旺发达、繁荣昌盛!

  祝全省各族人民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