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办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2:06 长沙晚报

  “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必须建立相关制度,让每个干部都知道自己肩上的责任。”前日,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杨光荣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今年,长沙县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建立和完善了一系列改进干部作风的制度。广大干部着感情和责任竭力为民办实事,着力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突出问题。该县启动了S207线改扩工程,为北部10个乡镇打通交通瓶颈;在全面推行新型
农村合作医疗的基础上开展“爱心助医”活动,募集基金1500多万元;全面启动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近4万人享受到了救助。

  杨光荣说,针对当前干部作风中存在的问题,长沙县认真开展了以整顿机关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先进性教育“回头看”活动。进一步完善了干部作风建设考核细则、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信访处理、谈话和诫勉、舆论监督、询问和质询等监督制度,对财政投资评审、国有土地管理、政府采购、工程招标、基础设施投融资和政府投资责任、定点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审批,出国(境)审批和管理等制度进行进一步规范。加大了行风政风建设的力度,已有72个单位纳入政风行风测评范围。

  上月20日,长沙县启动了为困难群众“解难题、送温暖”活动,组织了现场捐赠仪式,目前已收到捐款159万元。杨光荣指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关键是干部心中要装着百姓,对老百姓有着亲情般的真情实感。长沙县将深入开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活动,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当前将认真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倾听他们的呼声,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