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粗粮消费增加人均耗奶22公斤无锡人越吃越讲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2:07 江南晚报

  本报讯无锡人吃得越来越好,也越吃越讲究。据市城调队连续5年的抽样调查资料表明,无锡人吃好、吃精、注重营养、追求方便的倾向日益明显,营养、无污染已成为食品消费的主流。尽管跨入新世纪5年来居民食品消费中粮食消费变化不大,但副食品消费的增加却十分明显。

  由于健康观念的更新,市民对有利于健康的食品消费越来越多。2005年预计人
均消费肉禽类为38公斤,各类水产品18公斤、蛋类12公斤,油脂类消费为8公斤,蔬菜消费114公斤,各类水果为64公斤。在粮食消费中,粗粮的消费有明显增加。价格低廉,营养丰富的豆制品越来越受欢迎,绿色无污染的蔬菜、各类瓜果及瓜果制品更是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

  据抽样调查资料显示,无锡人在对营养食品青睐有加的同时,开始远离那些对健康不利的食品。2005年预计白酒和卷烟人均消费量与2000年基本持平,而啤酒、果酒和具有保健功能的酒类消费量五年来增长了38.2%。

  受人们广泛欢迎的奶及奶制品因其含有大量的钙质和蛋白质,不但被摆上百姓的餐桌,更因其方便的包装成为旅游、休闲的餐饮佳品。2000年无锡市城镇居民人均消费奶及奶制品为17.3公斤,今年预计人均消费22.6公斤,增长30.6%。

  (袁晓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