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元旦前夕:总理看望九江地震灾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2:31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九江12月31日电 (记者徐金鹏 贺劲松) 2006年元旦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江西省九江市地震灾区,检查灾后重建工作,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看望和慰问干部群众。

  11月26日,江西省九江市发生5.7级地震,给当地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很大损失。

  12月30日上午,温家宝一下飞机就来到九江县新合镇址坊村察看灾情。温家宝来到村民何金桂居住的帐篷,问道:“生活上有没有困难?”“政府送来了大米、食油,又通了自来水,基本生活没有问题。”何金桂答道。“看到你们身体健康,生活得到妥善安排,我就放心了。”

  30日下午,温家宝来到瑞昌市大塘村,施工队伍正在为受灾群众修建新房。温家宝得知建筑企业为了让受灾群众尽快住上新房,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想方设法降低建房费用时,温家宝表示赞赏。

  温家宝十分关心灾区孩子的上学情况。他来到瑞昌市第二小学,看望孩子们,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温家宝要求当地干部把搞好学校、医院等公共设施的修复和重建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让在帐篷里上课的孩子早日返回校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