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世界杯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3:36 长沙晚报

  

为世界杯疯狂

  一座杯代表了世界足坛的最高荣誉,也代表着一场惊心动魄的绿茵战争。

  尽管恢复了升降级的中国足球卷土重来,尽管CBA等国内常规联赛也在大张旗鼓地继续展开,但2006年的体育赛事热点还是集中在世界杯、亚运会上。新的梦想能否在新的一年
实现,新的希望能否成为现实,“永远争第一”的渴望,让每一个有志于此的人热血沸腾,也使得这一场场战斗在开战之前已经有了惊心动魄的硝烟。

  2006年2月在意大利举行的冬奥会、6月在德国开赛的FIFA世界杯和12月在卡塔尔上演的亚运会三项国际大赛将成为世界体育迷的竞技盛宴。

  一月 达喀尔拉开新年的帷幕

  达喀尔拉力赛早早迎接新的一年,在这场“勇敢者的游戏”里,中国创历史地有六名车手代表四个车队进行角逐,还有第一支包括车手、领航、后勤人员等完全由中国人组成的车队———江铃车队。

  作为每个赛季四大满贯赛事首站比赛———澳网公开赛将于月中在墨尔本开战。但大家的目光依旧会投向澳网热身赛之一的黄金海岸女子网球赛,因为一个叫辛吉斯的人将让大家一起关注,看这个瑞士网球公主、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女网选手能否像当年一样散发光芒。

  二月 全明星赛期待姚明

  第20届冬奥会将于2月10日在意大利都灵开赛,中国冬奥代表队在短道速滑、速滑、花样滑冰和自由式滑雪四个项目中具备冲金实力。

  2月19日,2006年NBA全明星赛将在火箭主场所在地休斯敦举行,NBA全明星的首发阵容将于2月2日揭晓。如果不出意外,姚明将第四次作为首发中锋出战全明星赛。

  三月刘翔新的飞翔

  俄罗斯举办的室内田径锦标赛是刘翔新赛季出战的最重要的比赛之一。已经走出雅典奥运冠军光环的刘翔更应该学会在赛场上如何放松心态与对手进行真刀真枪的较量。

  F1大奖赛首站比赛场地从大洋洲的澳大利亚换到亚洲的巴林,首站比赛将是车队和车手们最关注的比赛之一。

  四月 乒乓王朝面临的挑战

  4月5日,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将激战沪上。中国游泳能否重现上世纪90年代的辉煌,必须在世锦赛这种级别的大赛中用金牌证明自己的实力和潜力。

  4月22日,世乒赛团体赛将在德国不莱梅开拍。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取消双打比赛,取而代之的是团体比赛,配合作战、研究战术将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的重要任务。

  神奇小子丁俊晖将在4月15日,在英格兰谢菲尔德开杆的世界斯诺克锦标赛上一展身手,但能不能在最高规格的世锦赛上继续书写神奇,值得我们期待。

  五月 羽坛霸主的实力见证

  五一黄金周期间将见证羽坛新盟主的产生,检验各国羽毛球男队和女队团体实力的汤姆斯尤伯杯羽毛球赛5月7日将在日本诞生冠军。

  五月的国际足坛五大联赛的冠军争夺进入最白热化的状态,欧战赛场上的争夺也将进入最关键的时刻。5月10号的荷兰埃因霍温将见证欧洲联盟杯冠军的诞生,5月17日法国巴黎将举行欧洲冠军杯的决赛。

  六月 疯狂世界杯

  6月7日零时,2006年德国世界杯揭幕战将在德国慕尼黑开赛,首场是东道主德国队对阵北美洲球队哥斯达黎加队。32支足坛劲旅中有世界杯冠军得主,也有首次跻身世界杯决赛圈的新军。由于时差关系,对于中国的球迷而言,一个月的世界杯将意味着要度过一个月的不眠之夜,希望精彩的比赛能让球迷感慨为世界杯熬夜是值得的。

  七月 “新”的环法赛

  今年的环法将于7月1日发车,阿姆斯特朗终于在2005年夺得第七个环法冠军后宣布退役,年轻选手们将在“后阿姆斯特朗时代”为环法总冠军展开激烈争夺,七月的巴黎将见证谁将黄袍加身。

  八月 中国男篮的契机

  8月19日男篮锦标赛将在日本开战,中国男篮将以亚锦赛冠军的身份参赛。由于与NBA比赛不冲突,小巨人姚明几乎可以确定带领中国男篮征战世锦赛。CBA联赛越来越好看,对抗也越来越激烈,在国内联赛磨砺数年后,易建联、刘炜等人的水平日渐提高,中国男篮应该有新的突破。

  九月 争霸羽球世锦赛

  9月16日刘翔将出战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室外田径比赛,雅典赛场上的田径世界杯赛将是跨栏明星们角逐的重要比赛。

  9月18日,羽毛球世锦赛将在西班牙马德里开拍,五个单项冠军的争夺必将激烈。最渴望世锦赛冠军的应该是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2005年世锦赛上林丹窝火地输掉比赛,而得意洋洋的冠军陶菲克竟然公开称林丹只是公开赛之王,没有世锦赛和奥运会男单冠军头衔的林丹渴望用一枚冠军奖牌封上对手的嘴。

  欲打造成第五大满贯网球赛事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将于9月11日到24日在北京激战。

  十月 中国女排的考验

  10月14日在丹麦开战的体操世锦赛将见证一批体操世界纪录的诞生,国际体操联合会决定从2006年开始施行新的打分规则,取消十分满分的起评分,采用根据动作难度上不封顶的打分系统。

  获得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冠军的中国女排渴望在排球三大赛的最后一项比赛中再度站上最高领奖台。十月份的世锦赛是中国女排一次重大的考验,新人能否担起重任,老将能否做好传帮带将在世锦赛中得到验证。

  十一月大师赛风云

  2005赛季的网球大师杯缺少大师的味道,大师们先后因伤退出比赛让网球迷失望之极。我们盼望2006年的大师杯是名副其实的大师杯,无论是比赛水平上,还是上海作为主办地的办赛水平上。

  11月17日,男排世锦赛开战。

  十二月 亚运会来了

  12月的北京已经进入严冬,但是卡塔尔的气候正适合综合性重大体育比赛的举办。12月1日在多哈开幕的亚运会将是中国军团再次在亚洲发表霸主宣言的最好机会。中国军团除了保证优势项目继续保持优势外,尤其应该在田径、游泳项目上确立领先优势,2006年底的亚运会是2008年奥运会的重要练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