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牡丹祛疤丸”铅含量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3:37 深圳晚报

  “白牡丹祛疤丸”铅含量超标

  市药监部门呼吁市民立即停止服用该产品并上交,有不良反应者应立即就医

  本报记者陈靓报道日前,香港卫生署知会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并及时通报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号为“05071”的“白牡丹祛疤丸”铅含量超标。市食品药品
监督管理局通知市民立即停止使用,并将药品上交该局。这是我市药监部门成立以来和香港卫生署首度合作。市食药监局稽查大队立即对各大药房和医疗机构进行了检查,迅速对该药品专柜进行了查封。经调查,该药品的合法性也存在问题。

  据香港卫生署通报,“白牡丹祛疤丸”为香港白牡丹药业有限公司产品,香港卫生署在调查一宗市民怀疑服用中药后不适个案时,对“白牡丹祛疤丸”抽样检验,发现“05071”批号样本含铅量超标。香港卫生署已指令白牡丹药业公司立即收回市面上的05071批号产品,并请已购买该批号产品的市民停止使用,自行销毁或将该产品交给卫生署处理。据了解,铅中毒症状包括贫血、肾功能衰竭,损害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及血液循环系统,严重的可以导致死亡。

  接到香港卫生署通报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昨日对深圳市场是否存在“05071”批号“白牡丹祛疤丸”展开调查。专案组对我市各大药店及医疗机构初步排查发现,书城路亚洲第一健康城设有“白牡丹祛疤丸”专柜,执法人员已对该专柜进行查封和调查。初步调查显示,该药品除铅含量超标外,还可能未经审批通过走私途径进入深圳市场,合法性和安全性都有待确定。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吁请已购买该批号产品的深圳市民立即停止服用,有不良反应者应前往就医。吁请销售该批号产品的商家立即停止销售。并请市民与商家将上述批号产品在上班时间交给市食药监局稽查大队或该局宝安、龙岗分局。有关该批号产品的进一步消息,请关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http://www.szda.gov.cn)。投诉举报电话:特区内83190161,宝安分局27756177,龙岗分局2892073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