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抱病夺冠完美收场 2006,晶晶期待平安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3:4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金雪旦 报道

  

  2005年的收官一跳,郭晶晶十分满意,昨天她与河北小师妹贾东瑾配合默契,毫无争议地夺得国际跳水大奖赛上海站的女子双人跳板冠军。面对2006年,郭晶晶说希望能够平
安顺利。

  去年保持不败

  只要有郭晶晶的比赛,她没有让冠军旁落过,拿下2005最后一枚金牌后,郭晶晶的脸上露出了迷人的微笑,“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这是很多年积累下来的经验。”

  在2005年的赛程中,郭晶晶保持着不败金身,无论是在世锦赛、全运会还是东亚运动会上都笑傲群芳。

  因为生病而有些消瘦的郭晶晶在胜利光环的包围下异常动人,“病了好多天所以有点瘦了,但来了上海以后好多了。今年对于我来说非常顺利。”郭晶晶说自己手腕上的饰物就是朋友送给她的,本命年保佑她平安。

  今年要平安

  面对去年有段时间,郭晶晶和媒体的关系一度紧张起来,现在回忆起来,郭晶晶仍然心有余悸,“有时候,他们就想知道一些你不愿意去说的。还有一些根本就没有这么说过的,他们非说你说过。”

  在经历过这些事情后,郭晶晶对于2006的愿望反倒是简单了起来,“具体的还没有相反,只是希望平安顺利。”

  郭晶晶说自己并不是一个特别争强好胜的人,现实世界往往太复杂,自己还是运动员就应该踏实训练,而对于自己的感情,郭晶晶觉得,感情需要用心经营,不能强求,顺其自然。

  跳水变兴趣

  “说实在的,拿了那么多冠军之后,现在再拿冠军对我来说的确没什么新鲜的了,但我还是运动员,所以目标还是金牌。”郭晶晶说现在每天的训练变成了工作,目前还没想到什么可以刺激自己再往前一点,“不过,跳水练到现在已经不能说它枯燥了,而是变成了兴趣。”

  郭晶晶说如果跳水在她看来真的又苦又累又枯燥的话,早就不练了,所以她常对小队员说,“在我可以稳定地控制自己之前,我曾经尝试了多少失败,如果我那时候放弃了就不会有现在的成绩。”

  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那可能才是郭晶晶跳水生涯的最后一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