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去年前11月破2万多起毒品案抓嫌犯2.4万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4: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十二月三十一日电(王林 张敏)云南省禁毒委、省公安厅今天在此间宣布,地处中国禁毒前沿的云南省今年破获毒品案件数、缴获毒品数、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数、缴获易制毒化学品数及收戒吸毒人数五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据云南省禁毒委秘书长、省公安厅副厅长孙大虹介绍,今年一至十一月,云南省共查破各类毒品案件二万一千六百多起,缴获毒品十点零三吨,抓获毒品嫌疑人二万四千三百
多名,缴获易制毒化学品近四十九吨,强制戒毒完成本年度收戒任务总数的百分之一百零八。

  地处中国西南的云南省与缅甸、越南、老挝三国接壤,有着四千零六十五公里的边境线,毗邻世界毒品的主要产区“金三角”,是境外毒品流入中国的重要通道和毒品重灾区。二○○五年是云南省开展禁毒人民战争的第一年,通过积极推进禁种(制)除源、堵源截流、禁吸戒毒三大战场和深入边疆村寨的宣传教育,禁毒工作取得巨大成果。

  今年八至十二月,云南省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天网二号”扫毒专项行动,通过国际合作,抓获大毒枭韩永万及马顺苏、鲁小三等十三名云南省公安厅重点列捕对象,铲除罂粟八百八十三亩,沉重打击和震摄了境内外毒品犯罪分子。

  据了解,云南省今年共投入禁毒经费六亿七千万元人民币,比去年多投入四亿三千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