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巴士员工送礼换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4:23 北京晚报

  本报记者邵泽慧

  本报讯“请您对我们新一年的工作多提意见,我们也送上对您诚挚的祝福。”今天一大早,特1路总队的司售人员就在北京西站、四惠站等几个站点开展了“您提意见我送祝福”的新年活动。只见乘客们认真地填写着意见表,特1路的工作人员也为乘客送上了贺年卡、钥匙链等小礼物。北京巴士公司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李立峰告诉记者:“我们希望借此机会
了解乘客的意见,更好地改进我们的服务工作。”

  售票员全是双语报站

  新年即将来临之际,记者在北京西站登上车号为97318的特1路。

  “前方到站是军事博物馆,NextStopisMilitaryMuseum,下车的乘客请提前做好准备……”23岁的胡佳佳站在车子中央认真地为大家报站。李立峰告诉记者,特1路上不少乘客是外国人,所以乘务员全是双语报站。“现在每人基本上都能掌握50句英语,到2008年标准就是100句。”李立峰表示。

  “他们的服务没的说”

  正在这时,坐在前排的一位老太太突然晕车开始呕吐起来,只见小胡立马从便民袋里拿出塑料袋,递到老人面前,“车里温度较高,我扶您母亲到车后能开窗的地方去透透气吧。”晕车老人的儿子付先生每天都要乘坐特1路,整整坐了六年。“他们的服务真是没的说。”付先生感慨道。

  特一路创造特一流服务

  北京巴士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杨桂婵告诉记者,特1路很早就开始了“文明礼仪进车厢”的活动,请了专门的礼仪老师为司售人员进行讲解示范,从穿着打扮到如何微笑,从说话的语气到各种肢体语言。据介绍,特1路车队去年被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车队”称号。“五·一”前夕,车队有2名同志被授予北京市劳动模范的光荣称号。“文明礼仪、点滴做起,和谐车厢、共同努力”,这是特1路车队向公交员工发出的倡议。新的一年特1路提出的目标是“迎奥运创服务文明礼仪之师”,希望能用他们热情、周到、细致,充满人性化关爱的服务,让来自全国甚至世界的乘客感受北京窗口行业的文明形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