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迎来2006首批海外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4:2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熊焱)喧天的锣鼓、北京奥运福娃、火红的秧歌、悠远的鸣钟、热气腾腾的饺子,今天上午最先抵达北京的57名海外游客在钟鼓楼受到北京市民传统方式的热烈欢迎。

  这57名游客分为两个团,一个由20名瑞典人组成,另一个团的37人来自芬兰。游客们显得异常兴奋,不停地拍照、欢呼。

  来自瑞典的霍夫曼夫妇刚一下车,即被扑面而来的鲜花和笑脸所包围。他们兴奋地告诉记者,新年第一天能够来到向往已久的北京并受到如此隆重的欢迎,感到非常幸运和温暖。来自芬兰的华露士·凯丝蒂开心地表示,北京将在2008年举办奥运会,这让包括她在内的芬兰人对中国的兴趣越来越浓厚,到中国来看一看已成为越来越多芬兰人的愿望。

  热烈的欢迎仪式之后,游客们参观了钟鼓楼,并乘坐人力三轮车游览了胡同,到老百姓家做客,品尝了自己亲手包的饺子。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从近十年前就开始每年举办仪式欢迎首批海外游客,有力地促进了入境游市场。2005年一年共接待入境旅游者预计超过360万人次,超出年初预期的340万人次的目标,全年创汇预计36亿美元。而2006年预期目标是接待海外旅游者380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38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