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陈水扁元旦讲话专题 > 正文

陈水扁欲2008年催生"新宪" 马英九批其头脑不清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4: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1日消息 陈水扁1月1日发表题为“民主台湾,声声不息”的元旦讲话,发表新年“五大愿景”。他特别指出明年可进行“新宪公投”,并于2008年催生一部所谓“合时、合身、合用的台湾新宪法”。

  据中国台湾网报道,陈水扁在讲话中提出了所谓新的一年“五大愿景”:凝聚台湾认同、捍卫“国家”安全、坚持民主改革、永续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此前,陈水扁声
称元旦讲话重要性将超过前两次“就职”演说,他将发表败选检讨心得,而从陈水扁讲话内容来看,陈水扁提出未来每位“阁员”都必须严格谨守“清廉执政”,似乎就是陈水扁关于这个问题的回应。

  此外,除提出“五大愿景”外,陈水扁也宣示要推动“六大改革”。陈水扁认为六大改革中最重要的是“宪改”工程,透露出推动“宪改”的决心。陈水扁称“六大改革”中最重要的“宪改”工程,未来的推动必然是由下而上、由外而内、先民间后政党,以“全民共同的智慧与力量”,在2008年为台湾催生一部“合时、合身、合用的新宪法”。

  陈水扁称去年6月7日第一阶段“宪改”提前展开,以及去年任务型“国民代表”通过“修宪”等让他对第二阶段“宪改”更有信心。

  陈水扁还指称希望民间版“新宪法”草案在今年能够诞生,“如果台湾社会条件够成熟,明年举办‘新宪公投’,谁说不可能?”

  马英九批评陈水扁元旦讲话头脑不清醒

  对于陈水扁今天发表的元旦讲话,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表示,陈水扁通篇还是在讲“宪改”,还不了解人民现在最关心的是经济,他呼吁陈水扁“醒醒吧”。

  据报道,马英九表示,听了陈水扁的元旦讲话后,没有失望,因为本来也没有期望,他并且表示,陈水扁通篇讲的仍然是“宪改”,好像是在拼政治,而不是拼经济。

  对于陈水扁再次声称要追讨不当党产,马英九强调国民党党产都是合法处理。

  相关专题:2006陈水扁元旦讲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