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山南北雪花飞舞 新疆各族群众欢歌笑语迎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4:5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鲁木齐1月1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通讯员王宝利)刚刚送别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新疆各族群众又迎来了新的一年。

  元旦前夕,天山南北雪花飞舞。城市、农村银装素裹。新疆各族群众打起锣鼓,跳起舞,欢歌笑语迎新年。

  乌鲁木齐市以“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晚会拉开了迎新年序幕。阿勒泰、喀什地区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企业和边关、警营,慰问一线的工人和人民子弟兵。

  在白雪皑皑的昌吉市,广大社区、农村喜气洋洋。 “社区文艺晚会”、 “三下乡汇演”好戏连台。昌吉市科技局局长张玉红介绍,新年来临之际,昌吉市组织了科技、文化、卫生进农村、进社区活动。一是烘托节日气氛;二是通过这个活动向广大农牧民、社区居民普及科学文化知识,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文明新风入社区,精彩演出送到家,昌吉市社区居民乐开了怀。西域社区退休老职工刘菊兰津津有味地观看了每一个节目。她高兴地说:“新年前,市上把丰富的文艺节目搬到了居民家门口,有唱歌的,跳舞的,扭秧歌的,我们老年人看了太开心,太高兴了。”

  昌吉市卫生局、文联还为社区和农村居民免费送来常用药和迎春对联、挂历。在北庭社区,一幅幅卫生防疫知识宣传画,书法作品和迎新对联了吸引社区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

  北庭社区低保户尹显光手拿两幅对联,欣喜地告诉记者:“科技、文化、卫生进社区活动给老百姓带来了很多实惠。不仅带来了科技知识、健康知识,而且免费写了对联,送来了药品。我感到很高兴,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有。”

  在大西渠镇、滨湖乡,群众社火、老年秧歌队和由农民自编自演的文艺演出也把迎新的气氛烘托的热热闹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