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两大水泥公司整合 组建大型水泥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9:23 云网

  12月30日,经过双方多次磋商,达成共识,云南国资水泥有限公司与云南水泥有限公司整合移交正式签字,这为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同创建云南大型水泥集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按照省政府对云南建材行业的整合部署和要求,去年5月云南省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成立了国有独资的云南国资水泥有限公司,作为与外方合资合作的平台,在全省
范围内整合水泥行业,将水泥行业发展为云南省的强势产业和支持产业之一,培育大型水泥集团,进而通过大型水泥集团进行产业链的延伸,带动整个建材行业的整合及发展。据悉,云南国资水泥有限公司拥有总资产23亿元,年产水泥520万吨规模。下属公司有云南国资水泥昆明有限公司、云南国资水泥红河有限公司、云南国资水泥楚雄有限公司、云南国资水泥东骏有限公司、云南开新建材实业有限公司。今年,云南国资水泥有限公司1至9月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4.49亿元,在国家发改委联系的150家重点水泥企业中,国资水泥公司水泥产量名列第28位,利润排列第18位。

  云南水泥有限公司始建于1939年,是云南省最早的水泥生产企业,1998年以分离式改制为云南水泥有限公司。今年9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84.48%。据悉,云南水泥有限公司和云南水泥整体并入云南国资水泥有限公司,整合后,重组成立新公司,评估确认的债权债务由新成立的公司承继。

  云南国资水泥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透露,他们的近期目标是3至5年内,发展成为年产水泥1000万吨、销售收入26亿元的水泥集团。(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