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与印度总理就中印友好年互致贺电(全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23: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日电 综合外交部网站消息:2006年是“中印友好年”,中国总理温家宝和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今天互致贺电。

  中印两国总理贺电全文如下:

  温家宝总理致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的贺电

  新德里

  印度共和国总理

  曼莫汉•辛格阁下:

  值此“中印友好年”伊始之际,我代表中国政府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阁下及印度政府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

  中印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民有着悠久的友好交往历史。建交以来,中印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特别是近年来,中印关系取得显著进展。2005年4月我访问贵国期间,与阁下共同签署《中印联合声明》,宣布两国建立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确定2006年为“中印友好年”。中印关系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

  发展与印度长期、稳定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中方愿与印方密切合作,通过举办“中印友好年”庆祝活动,扩大友好交流,加强互利合作,不断充实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

  祝中印两国人民的友谊地久天长!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温家宝

  二00六年一月一日于北京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就“印中友好年”致温家宝总理的贺电

  2006/01/01

  北京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温家宝阁下:

  值此新年暨我们共同商定的“印中友好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印度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阁下及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过去的一年见证了我们双边关系中数起重要的里程碑事件,包括阁下对印度的历史性访问。访问期间,我们同意将两国关系提升为“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在处理一些长期悬而未决的问题上也取得了重要进展,不让它们影响两国合作关系的进程。我们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能够以更大的决心进一步深化和充实正在快速发展的印中关系,为印中友谊增添重要的新篇章。

  维护印中友谊与和平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也符合我们对双边关系共同的长期战略构想。当前正在快速发展的印中关系确实已超越双边关系范畴,成为亚洲乃至世界和平、安全、发展与繁荣的重要的决定性因素。继续充实我们双边交流与国际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我很高兴地忆及在吉隆坡东亚峰会期间与阁下的亲切交谈,我们重申了致力于加快两国之间广泛的合作势头的共同决心。

  阁下,当我们举行一系列活动庆祝“印中友好年”之际,我们满意地注意到印中关系的持续和多样化发展。我们相信,只要有共同的决心和努力,我们一定能在21世纪进一步提升和加强印中伙伴关系。

  祝阁下身体健康,祝贵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

  顺致最崇高的敬意。

  曼莫汉·辛格

  印度共和国总理

  二00六年一月一日于新德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