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峡两岸同心互动 越野跑祝福北京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23:14 四川新闻网
海峡两岸同心互动越野跑祝福北京奥运

张学忠书记、张中伟省长和王军霞领跑元旦越野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海峡两岸同心互动越野跑祝福北京奥运

台湾同胞体育交流团参加成都新年越野赛


海峡两岸同心互动越野跑祝福北京奥运

来自台湾基隆的简秀华对首次来蓉参加健步走很开心


  四川新闻网消息 (本网记者蒋亮 姚朔昂) 1月1日,四川省暨成都市全民健身跑成都市第37届元旦越野赛正式拉开帷幕。当天,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等省市领导及东方神鹿王军霞亲自参加领跑。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元旦越野跑首次邀请了以中国台北奥委会妇女运动委员会委员李美寿女士为团长的台湾同胞体育交流团来蓉参加比赛。

  组委会有关人士介绍,为构建和谐成都,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大力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开展,成都市今年已确定为体育娱乐健身年。而作为新年第一天举行的群众性体育盛事,元旦健身跑、健步走和竞速跑共有万名市民踊跃报名参加。

  与往届相比,本次活动在内容形式上有所变化,特别增加了健步走内容,组队规模和参与面也比往届有所扩大。除了天府广场主赛场外,同时在温江也设有分赛场。邀请在蓉台湾同胞、台资企业的管理人员和员工组队参加新年健步走活动,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来自台湾基隆的老人简秀华激动地对记者说,“我今年72岁了,是第一次来到祖国大陆,这得感谢这次活动。健身走在台湾非常流行,我们都是这项活动的爱好者。这次成都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好,它不仅有利于提高大家的身体素质,而且还能够增进两岸同胞的感情。”

  当天的长跑活动分为健身跑1500米、健步走1000米和竞速跑三部分。其中健身跑和健步走不分男女组别,不计成绩名次。来自省、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学校、社区、部队和台资企业的万名群众参加了当天的长跑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