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公司回复市民“挑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0:00 东南早报

  公交公司

  回复市民"挑刺"

  早报讯(记者曹燮)早报开通热线请读者给泉州交通“挑刺”后,市民反应热烈。昨日,早报将部分读者的建议和意见转给泉州市公交公司投诉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赖汉泉
先生做出了相应回复。

  关于具体线路

  曹先生:2路公交车有时要隔30分钟才能等到一班,不方便乘客,希望能在发车时间上给予调整,方便市民出行。

  赖汉泉回复:市公交公司现已将2路车的发车时间调为每隔4分钟一班,因为2路车途经的路段都是人流量大的主要街道,尤其在高峰期时,有时会因堵车而延误时间,让人感到班次的间隔时间长,希望市民能理解。

  黄先生:22路公交车比较容易误点,有时车刚靠站又一溜烟跑了,似乎在赶时间。

  赖汉泉回复:因为22路车线路很长,途经的路段属于高峰线路,比较容易堵车,而且每趟车也有时间限制,因此有时司机可能确实存在赶时间的现象,提醒司机要安全第一,不要盲目赶时间。

  关于车辆卫生

  陈先生:泉州的公交车显得有些脏,尤其是车内一些坐椅的后背,建议加强车内的卫生保洁工作。

  赖汉泉回复:公交公司内部有规定,公交车每天上下班都要清洗,有些是由于少数乘客不自觉造成的,比如有些乘客喜欢抬起脚,将沾有泥土的鞋底往后背上擦,将靠背弄脏。公交公司要努力改进工作,同时也希望市民给予配合。

  关于公交站点

  杨先生:田安路的公交站点太少,那里人流量大,希望增设公交站点。

  赖汉泉回复:公交部门对站点间距有规定,即一般要百米以上才能设一个站点,田安路本身站点已经够多,如新华都站附近的站点,经常有摩托车和的士占道,使得公交车到站时没地方停靠,相关部门应配合解决,方便市民乘车。

  关于老人乘车

  王先生:公交公司有规定凡是年龄达到70岁以上的老人,凭老人优特证可以在市区内免费乘坐公交车,不知如何办理。

  赖汉泉回复:首先要到市老龄委办理相关手续,然后到公交公司办理保险,持有公交公司办理的免费乘车证,在市内乘坐公交车方可免费。

  (泉州市公交公司投诉中心工作人员赖汉泉电话2222475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