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淀道路清扫权公开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0:10 新京报

  打扫卫生由政府指派改为政府花钱买,该区温泉镇全市首次试点

  本报讯(记者廖卫华)2005年12月30日,海淀区市政管委通过公开招标,将该镇的“扫垃圾”权承包给区环卫中心一队和三队,由他们来完成整个温泉镇的道路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清运等工作。

  据海淀区市政管委副主任赵立华介绍,将整镇的环卫作业项目面向社会公开招标,在北京市还属首次。当天,区市政管委与环卫队签订协议,承包合同有效期为两年。

  赵立华说,海淀北部山区的温泉、苏家坨、上庄、西北旺等四镇,一直没有专业保洁队伍,道路清扫和垃圾清运主要靠村里自行解决。

  去年,海淀区政府规划将北部山区的环卫纳入城市化管理范畴。为此,海淀区市政部门决定以温泉镇为试点,通过招投标方式,将该镇每日47吨的垃圾清运和总面积32万平方米的道路保洁项目,交给专业的环卫公司来运作。

  赵立华介绍,过去,温泉等山后4镇的垃圾清运是政府指派到环卫中心去的,招标后,就变成了政府花钱购买环卫服务,并由区财政直接拨专款支持。同时,市容监察人员将每月对环卫公司考核,不达标则被扣分,被亮红牌的将被终止合同。

  据透露,从今年起,环卫项目向社会公开招标的方式,将在西北旺、上庄、苏家坨等镇推广。除道路清扫和垃圾清运外,公厕管理、小广告清理等环卫项目也将纳入招标范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