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在建公路吊装桥梁从空中坠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0:26 生活新报

  “轰!”昨日凌晨2时,一声巨响从昆明市大渔村旁石安公路上施工工地传来,接着周围有人立刻当即感到,脚下的大地在抖动,周围的房屋在晃动……附近木材市场一名保安被眼前的一切吓得双腿发软:正在被吊装的数十吨重的桥梁突然从空中落下。这名保安惊呆了,周围施工人员也惊呆了。

  事发这里是昆安高速公路分离式高架桥一个合同段的施工工地,位于云安会都前面
的石安公路上。前日夜里,这里在进行吊装桥梁的夜间施工,被吊的是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桥梁,一台桔红色的吊车在布置西头,一辆桔黄色的吊车布置在东头,由这2台吊车合力将沉重的桥梁吊装到大约10米高搞的桥墩上去。

  这个工地的不远处是一个木材市场,且一个保安值班岗亭也在附近,吊装桥梁时木材市场有一名保安在岗亭里值班,处于对安全担心的本能反应,开始吊装桥梁时,这名保安躲到了里吊装现场稍远的地方。

  在施工人员的指挥下,两辆吊车缓缓地伸展双臂,慢慢地将桥梁吊离地上。当桔红色的吊车将桥梁的一端吊到桥墩上时,桥梁的另一端被另一台桔黄色吊车调到桥面高度三分之二的高度时,意外事情发生了。这名保安看到,桔黄色吊车突然晃动了一下,连同被吊装的桥梁倒向靠云安会都一侧的地上,最后,桥梁一端靠在桥墩上,一端倒在地上,还有一台桔黄色 吊车翻倒在地上。

  昨日凌晨3时,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桥梁着地的一端地上被砸处一个又深又大的坑,桥梁一端还插在地下,桥梁另一端斜靠在桥墩上,这一端还系在橘红色的吊车上,桔红色吊车像金鸡独立般地翘起在地上。桔黄色的吊车歪倒在路边的水沟里,伸展的起重臂被折断。一名工人说,吊装的桥梁横截面成梯形,桥梁长20多米,其重量近80吨。

  守护现场的人不多,事发后1小时,惶恐仍然如同写在他们的脸上。那名保安用近乎颤抖的声音给记者描述了桥梁坠落时的感受:“桥梁瞬间就砸到地上,周围的地面在抖动,附近的房屋在晃动……其感觉比一般的

地震还明显,当时工地上的人惊象呆了似的,过了一会儿才镇定静下来。”一位名工说,吊装桥梁时,两吊车里都有吊车司机,周围还有工地指挥人员,直到桥梁落地后,人们才看见一名吊车司机才从倒地的驾驶室里爬出来了,后来还发现路边的水沟里躺着一名指挥人员,镇静后的人将他救起来,这名指挥人员被送到
医院
去了。这名工人表示,当时没有注意到这名工人是怎么到水沟里去的,也没有注意到到他是如何受伤的。

  为何桥梁为何从空中突然坠落?,几名工人称,桔黄色的吊车布置在水沟边,虽然吊车下垫放了很多木头,桥梁被吊起来后,地基还是显得很软,桥梁被吊到高空时,桔黄色吊车失去了平衡,最后导致倾倒,吊起的桥梁跟着倒了。

  昨日凌晨4时许,一名男子在该工地上自称是事发后赶来的工地负责人之一。他说,事故发生时,没有人在事故重受伤,桥梁坠落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他拒绝接受记者进一步采访的要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