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罚款难阻闯红灯的脚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0:53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昨天是《安徽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施行的第一天,按照该《办法》规定,从2006年1月1日起,行人闯红灯可以罚款20元,驾车打手机或在机动车驾驶室前后窗悬挂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可以罚50元。但记者昨天在合肥街头看见,闯红灯、钻交通护栏、行人与摩托车争道、开车打手机等行为比比皆是,让人不禁为这些“冒险者”捏了把汗。

  红灯阻不住脚步

  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在望江路和美菱大道交叉口看见,南北方向的交通信号灯显示为红灯,但3名正在过马路的女子仍旧不停下脚步,一边左右张望,一边一溜小跑地横穿过望江路,几辆沿望江路由东向西行驶的汽车不得不急刹车,让这3名闯红灯的市民“优先”通行。

  下午3时20分,记者来到了长江中路长江饭店路口,这时马路两侧的行人信号灯已经显示为红灯,但由于没有协勤员或交警在路口维持秩序,许多行人根本无视正在正常通行的车辆,照样横穿马路(如图一),有些行人甚至在车流中挤来挤去,丝毫不愿为车辆让路。下午3时40分,记者在安庆路和六安路交叉口看见,六安路方向红灯亮起,一对中年男女依旧冲过安庆路,不顾身旁的汽车已经快速驶来。

  母女俩穿洞而过

  六安路和长江中路交叉口设有人行天桥,但偏偏许多行人就是不愿多走两步路从天桥上安全过街,而是在慢车道上和自行车、

摩托车争道(如图二),甚至钻起了交通护栏。

  昨天下午3时30分,记者看见一对母女沿着长江饭店公交站台一侧的慢车道缓缓地向六安路和长江中路交叉口走来,几辆自行车和她俩擦肩而过。快走到天桥下时,母女俩在路边一处破损的交通护栏边停了下来(如图三),一前一后钻了过去,利用这个“捷径”走上了六安路。紧接着,一群行人从六安路上右拐走进了长江中路的慢车道,几乎将整个车道占满,正在正常行驶的两辆自行车和一辆摩托车只得从人群中挤过去。

  开车照样打手机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在六安路上看见,一辆黑色轿车正由南向北行驶,驾车的一名中年男子正一手扶着方向盘躲避着横穿马路的行人,一手拿着手机大声地通话。随后,记者又来到寿春路上,在20分钟时间里,记者统计到4辆汽车的驾驶员是一边打手机一边驾车的,而且这些车的速度都挺快。

  下午4时50分,记者经过花园街,看见一辆红色的私家车后窗上挂满了琳琅满目的毛绒玩具,煞是好看。但是,按照《办法》的规定,这些都属于遮挡驾驶员视线的物品,交警是可以对司机进行罚款50元钱的。

  (本报记者 楚杰/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