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防火系统建成 大蜀山有“守护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1: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由合肥市园林部门组织实施的大蜀山森林防火电视监控系统建设已建成,大蜀山森林防火从此具备“电子眼”。

  据介绍,作为合肥唯一一处以山地森林资源为景观的公共绿地,森林防火工作显得格外重要。多年来,大蜀山的森林防火工作一直采用人海战术,防火手段科技含量低。传统的防火模式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不能真正实现24小时监控。

  大蜀山森林防火监控系统采用微波无线传输与有线传输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山安装22个红外线摄像探头,通过设在山顶的中转台,发送到主控室,适时监控整个大蜀山。

  今后,蜀山森林防火的科技含量将大幅提高,先进的科技设备与人力形成优势互补,真正实现24小时全天候监控火情。

  同时,火情预警反应能力也将空前改善,防火指挥人员将及时、有效地了解火情状况,达到“早发现、早扑灭”的效果。

  (筱和 红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