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块奇石拍出36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2:09 现代快报

  昨日,江苏省拍卖总行和南京市赏石协会共同举办的南京首届精品奇石拍卖会在清凉山公园举槌。拍卖会上,133块奇石被拍出了34块,成交额达到734万,其中江苏名石成为全场亮点。

  硅化木成“状元”

  昨天约有100~200人来到现场,与火爆的气氛相对应的是,部分名石也拍出了天价。

  一种名为硅化木的石头被58号买家以全场最高的360万元买下。据介绍,这块石头是南京市赏石协会提供的。

  此外,来自广西的一块水冲石由于形体酷似辟邪,备受竞拍者青睐。价格从68万元升至85万元。

  1元起拍900元成交

  听起来似乎匪夷所思。一块1元起拍的大理石价格扶摇直上,竟然“炒”到了900元!知情者告诉记者,这块大理石的价值并不低,拍品的主人在之前的估价也在1000元左右。正是由于对拍品价值充满自信,物主才敢以1元的惊爆价格起拍。

  省拍卖总行吴先生说,观赏石的形状、质地很重要。此次流标的石头中,很多都是由于形状不漂亮才遭受冷落的。见习记者张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