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分钟内驾两辆车两次违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2:1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亳州专电蒙城的母在伟近日被亳州市车管所开具的一份《违法记分教育学习通知单》弄得一头雾水,通知单上说明,他的违法驾驶记分已满12分,要参与交通学习方准予消分。然而,母在伟从2004年3月起,便一直在浙江打工,虽然开车,但他称自己并没有任何违章记录。

  当记者陪同母在伟来到亳州市车管所打印出他的违法记录时,竟发现15起违法记
录没有一起是自己所为,违章记录分别属于13辆不同的车辆。记者在这份违法记录中看到,所有记录都发生在2005年5月至10月间,除了当事人的姓名是母在伟,档案编号、驾驶证号一致外,所有违章车辆牌照、车辆所有人均不一样。对于那些车牌,母在伟称除了去浙江打工前曾驾驶过其中一辆外,其余车牌他都不知道,更谈不上驾驶过。

  在母在伟的违法记录中,最蹊跷的是在2005年9月26日下午,记录显示在17时30分和17时35分,皖S75349和皖S25349两辆车同时在206国道因违章被交警处罚,当事的司机都是“母在伟”。而当时母在伟还身在浙江苍南。

  自己并没有开车,怎么驾照却被十多个陌生人同时使用?亳州市车管所在调阅了母在伟的驾照档案确认没有任何问题后认为,问题很可能是母在伟的驾照被多人“套用”了。

  所谓套用驾照就是以正规的驾照为底本,采用该驾照上的所有信息,惟独将当事人的照片换成套用者的照片。如此操作,所有违章记录中都将是被套用者的姓名,而真正违章者却逍遥法外。

  驾照缘何会被套用,车管所锁教导员和李副所长认为可能有两种途径,一是母在伟的驾照信息被制假证者所掌握并被无限制复制,而处罚交警未能识别出驾照真假;另一种可能性,他们认为或许是由于工作失误,即“黄牛”以补办驾照的名义,利用车管所工作人员的疏忽,将别人的照片贴在母在伟的驾照上。

  对于母在伟的“代人受过”,车管所锁教导员称,由母在伟写出书面申请,并能证明自己确实没有驾驶过那些违法车辆后,车管所将考虑调整处罚决定。

  (耿继标 本报记者 万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