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八市县全部如期完成中小学危房改造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2:3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月1日讯 (记者陈成智 实习生杨婷婷)去年6月22日下午,三亚、文昌、五指山、定安、屯昌、昌江、陵水、琼中等8市(县)的市(县)委书记或市(县)长,与省委副书记、省长卫留成签订了危房改造工程项目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记者从省教育厅和各市县教育局获悉,8市县已经全部如期完成中小学危房改造工作。

  省教育厅计划财务处有关负责人高兴地告诉记者,从反馈回来的情况看,8市县基本
上都超额完成了今年危改任务。以文昌为例,省里去年下达该市的危改项目116个,总拆除面积26600平方米,计划新建校舍面积27776平方米,是8市县里任务最重的。截至12月15日,文昌已按计划全部拆除D级危房,新建、改扩建校舍面积达37905平方米,完成计划任务的136.5%。

  据了解,由省教育厅、省发改厅、省财政厅、省民宗厅、省扶贫办、省内各高校及其他单位抽调人员组织的验收评估将于1月4日至10日进行。验收评估的范围包括今年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攻坚”工程8个市县的411所项目学校。

  记者在验收评估小组名单上看到,32人的名单中,其中一半以上是工程技术人员和财务管理人员,省发改厅抽调的4名人员中3人是高级工程师。8市县危改工程“答卷”该打多少分,验收评估组将从“加强领导和管理”、“资金管理”、“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校园规划和配套设施”、“宣传与档案管理”等五方面进行评判。

  按照我省的消灭危房计划,去年在中央专款和省财政支持下,8市县集中财力、物力完成本市县D级危房的改造后,今年初剩下的10个市县也将与省长卫留成签订危房改造工程项目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并在2006年底前完成验收。届时,海南现有危房将全部消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