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湖传统婚典盛大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2:51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月1日讯 新年第一天是个好日子。今天上午的大明湖畔,鞭炮阵阵震耳欲聋,唢呐声声喜庆吉祥,首场“明湖婚典”热闹非凡地举行。为向本报创刊十年大庆祝贺,新郎新娘还别出心裁地卖起了“喜报”——济南时报。

  今天的天气虽然有些阴冷,但丝毫挡不住游人的热情。上午10时左右,接新娘的画舫还没有靠岸,等候多时的游人便迫不及待地等待观看新人的风采。随着新郎新娘从画舫上
走下,别开生面的“明湖婚典”盛大举行。欢腾的雄狮,婉转的唢呐,现场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充满了浓郁的传统民俗风味。

  一对新人在众人的簇拥中经历了“一帆风顺”、“执子之手”、“拜堂成亲”等八个环节之后,终于到了“鼎证盛典”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随着新郎新娘在司仪的主持下互赠信物,本次婚礼达到了高潮。众人的掌声、礼乐声、鞭炮声、放飞的气球、五彩的礼花表达了人们对这对新人的祝福,祝福他们相伴一生,美满幸福,白头偕老。

  今天真是个喜庆的日子,不仅有明湖婚典盛大举行,还是本报创刊十周年的纪念日。为了向本报表示祝贺,这对新人身着传统婚礼礼服,在大明湖东门旁摆起了“喜报”摊,向市民们销售本报新年第一天的报纸,并向买报市民赠送喜糖,场面热闹而喜庆。(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