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收到最美好的新年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2:51 舜网-济南时报

  一个多月过去了,贵州伤残学生付宇龙在济南顺利做完了两次手术,目前恢复良好。

  昨天是元旦,济南市中区医院矫形外科的医护人员和本报记者没有放假,而是陪着付宇龙去逛趵突泉、参观山东省科技馆……付宇龙兴奋地说:“这是叔叔阿姨们送我的最美好的新年礼物。”

  山里娃眼中的济南

  付宇龙来到济南接受治疗已经一个多月了,但走出医院大门去逛上一圈,昨天是第一次。

  据济南市中区人民医院矫形外科主任周保华介绍,目前付宇龙左臂移植的皮肤已经全部成活,右臂恢复也非常好,可以进行户外活动了。

  上午9时许,付宇龙在父亲付安荣、主任周保华、主治医师郭栋的陪伴下,来到了趵突泉公园。五颜六色的金鱼在泉水中欢快地来回穿梭,付宇龙蹲下身来静静地看着,抬头对周保华说:“伯伯,大山里没有鱼,只有邻居结婚的时候我才能见到鱼,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鱼。”在山东省科技馆,付宇龙观看神六升空模拟演示、4D科技电影,仔细阅读科技知识说明,兴奋地操作着众多科技试验台……

  所到之处充满关爱

  在付宇龙此次出门游玩过程中,来自医护人员和社会各界的关心让付宇龙父子二人深受感动。

  在趵突泉公园门口,售票处的工作人员一眼就认出了付宇龙,经领导同意,他们免费让付宇龙等一行人进去游玩。

  听说付宇龙要来参观,山东省科技馆公关部副部长韩德顺早早就在门口等候。韩德顺告诉记者,他一直关注着媒体对付宇龙病情的报道,“我们欢迎付宇龙免费参观,这也算是我们全体员工向贵州山区的孩子们送去的新年祝福。”

  (见习记者 董钊 记者 赵京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