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反攻”闹剧吓傻台军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3:12 重庆晨报

  提案建议台军今明两年“攻取”一至两个无人小岛,台军代表吓得冷汗直流,国亲代表当作笑料

  本报讯据海峡都市报1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日前,台湾“立法院”意外出现一出“反攻大陆”的惊悚荒谬戏码。民进党“立委”蔡启芳在“立法院”朝野闭门协商军购预算时,突然提出“反攻大陆”的决议案,提案指出,当局每年编列2000多亿的预算但未见实际
成效,建请“国防部”应于2006年和2007年“攻取”一至两个无人小岛,以展现军队实力,“也让支持预算的‘立委’共享荣耀”。

  国亲代表几乎笑倒在地

  此案一出,立刻吓坏军方,“国防部”协商代表赶紧找“立委”解释说:“这万万不可。”一旁的“国防部副部长”蔡明宪更是连忙想抢按麦克风阻挡此案,所幸在场朝野人士都把此事当成是民进党“立委”的脱序演出,没认真看待此事,最后“立法院长”王金平出面挡下提案。

  主持协商的王金平一拿到这个提案,立刻“严肃”地说,“请大家安静!接下来这个案很重要,大家要仔细地听、静静地听”,接着王金平边念边笑,在旁边的民进党政策会执行长柯建铭,国亲两党协商代表林益世、孙大千也几乎笑倒在地,林益世与孙大千连忙说,“我们赞成,为了更展现决心,并让大家都知道军方的魄力,特别拿出来表决好了。”

  军方代表冷汗直流

  被吓坏的几名“国防部”协商代表,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一向“立委”解释。蔡明宪立刻抢按麦克风,要求发言阻挡此案。此刻,朝野“立委”已经七嘴八舌地开始讨论,这项“反攻大陆”的临时决议案,几乎获得朝野人士的一致联署支持,并决定以附带决议的方式列入议程。

  蔡启芳一听到要拿出来表决,赶紧说,如果要表决的话,那他要撤回。此话一出,立刻惹来在野党“立委”的嘲笑。国亲“立委”表示,如果“反攻大陆”案表决通过,国亲就支持民进党的军购预算。

  眼见此案几乎快要通过,把此事当真的部分“国防部”代表铁青着脸,冷汗直流,哭笑不得。最后,就在吵闹喧嚣声中,王金平裁示,此案保留,留待下次朝野协商处理,才结束这出“反攻大陆”的笑闹剧。

  陈水扁欲催生2008年“新宪法”

  据中新社1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1日发表题为“民主台湾,声声不息”的元旦讲话,发表新年“五大愿景”。他特别指出明年可进行“新宪公投”,并于2008年催生一部所谓“合时、合身、合用的台湾新宪法”。

  据报道,陈水扁在讲话中提出了所谓新的一年“五大愿景”:凝聚台湾认同、捍卫“国家”安全、坚持“民主”改革、永续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公平。

  此外,除提出“五大愿景”外,陈水扁也宣示要推动“六大改革”。陈水扁认为六大改革中最重要的是“宪改”工程,透露出推动“宪改”的决心。陈水扁称要在2008年为台湾催生一部“合时、合身、合用的新宪法”。

  陈水扁还指称希望民间版“新宪法”草案在今年能够诞生,“如果台湾社会条件够成熟,明年举办‘新宪公投’,谁说不可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