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年最后6天主城7区724人离婚 占结婚人数的4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3:12 重庆晨报

  来自主城7区各婚姻登记处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26日至31日,离婚人数是结婚人数的40%%左右本报讯(见习记者任明勇)来自主城7区各婚姻登记处的信息显示,去年12月26日至31日,主城7区915对情侣登记结婚,362对夫妻则打了脱离,离婚人数是结婚人数的40%%左右。

  有人欢喜有人忧

  2005年12月26日是去年最后一个星期的第一天,下午两点,记者在位于南岸区南坪金紫街的婚姻登记处看到,结婚登记处前打起了拥堂,掩饰不住喜悦的新人们,就算排队登记也毫无怨言。领了结婚证后,一对对新夫妻携手离开登记处,忙着筹备他们即将举办的婚礼去了。

  而在相隔仅数米的离婚登记台前,也围了几对准备选择分开的夫妻,他们一脸惆怅,有的女士甚至脸上的泪珠都还未干。看到办理人在财产、债务、债权、子女抚养等问题均达成了一致的协议,工作人员向他们颁发了离婚登记证书。随后各自揣着标志婚姻结束的离婚证,一前一后,相继离去。

  记者在南岸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到,截至下午3点,该处当天有50对登记结婚、有20对登记离婚。

  362对夫妻离婚

  来自主城7区各婚姻登记处的信息显示,去年12月26日至31日,主城7区915对情侣登记结婚,362对夫妻则打了脱离,离婚人数是结婚人数的40%%左右。

  就此情况,南岸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认为目前离婚人群中,上个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出生的占了大多数,这一现象或许恰恰印证了中国婚姻家庭研究室专家的结论:40岁前后的某个阶段,已婚男女对婚姻的满意程度已跌至低谷。“不真实的爱情”换来两月婚姻生活

  余妍大四时与大她30岁的李勋走到一起并生下一子,婚后不和导致婚姻失败去年的最后6天,我市主城7区有362对夫妻在婚姻路上分道扬镳,其中余妍(化名)和李勋(化名)算是其中比较特殊的一对,因为他们年龄相差近30岁,去年10月下旬结婚上周登记离婚,婚姻只有两个月,留下的却是一个婚前所生现已两岁的儿子。

  女方做了男方四年“二奶”

  2005年12月28日,我市某区婚姻登记中心,如果两人不是在离婚登记处,再加上一副漠然的表情,换到其他场合绝对会让人产生错觉,以为是父女。女的年轻漂亮,20出头,男方看上去已近五旬。

  女子叫余妍,今年26岁。余妍告诉记者,她和男方李勋是在4年前走到一起的。那时,她还在读大学,一场同学聚会上,她认识了一个朋友的舅舅,就是李勋。

  李勋当时很帮助余妍,不但给她学习上的关心,还帮她找学校考取了驾驶证,大学四年级上期帮她联系了一家市内大型企业,谋了一份很不错的工作。李勋在一次醉酒后吐露家庭不和,二人最终走到了一起。

  “在我小时候,父亲离开了我和妈妈,从小缺少父爱的我与李勋接触后,很有绅士风度的他深深地吸引了我。”余妍告诉记者。

  两月婚姻留下两岁小孩

  2003年初,有老婆的李勋以余妍名义,给余妍在渝中区买下一套房子后,二人同居了。因李勋家底殷实,余妍也辞掉了原本不错的工作,被李勋给包起了。当年12月,两人有了爱情结晶,余妍为李勋生下了一个白白胖胖的儿子。

  时间很快就到了去年10月,一天,李勋拿着和老婆的离婚证出现在余妍面前时,两人兴奋地紧紧拥抱在一起。10月下旬,二人名正言顺地走到婚姻登记中心,领取了结婚证。

  让余妍没有想到的是,婚后,李勋已不如以前对她好,还经常夜不归家,常常以工作应酬为由,挂掉她的电话。结婚后的两个月,每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让余妍想不通的是,李勋和前妻还有密切的来往。2005年12月28日,大闹一场的二人写好离婚协议后,再次走进婚姻登记中心,办理了离婚。

  至此,这场为期两个月的婚姻宣告结束。按照离婚协议,两岁的孩子由余妍抚养,李勋每月付出高额抚养费,房子归余妍。

  得到了一个孩子,得到了一笔金钱。两个月的短暂婚姻,余妍失去了什么?

  (因涉及当事人隐私,文中姓名均为化名。)见习记者任明勇1关注都市人聚散离合

  婚姻是人生大事。

  从今天起,本报每周星期一推出《都市婚姻观察》,关注都市里的聚散离合。

  婚姻需要学习,也需要经营。《都市婚姻观察》每周与读者见面,我们将收集整理上一周都市里结婚、离婚的数据,讲述幸福或者失败的婚姻故事。我们还将邀请婚姻专家和婚姻心理咨询师为你解除困扰。

  幸福的婚姻应该会有幸福的经验,不幸的婚姻应该各有各的故事。如果您在婚姻方面有成功的经验或失败的教训,请拨打记者热线60636506或发e-mail:renminyong@163.com告诉我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