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运期间机票取消折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3:12 重庆晨报

  节前不少航线可买到2—3.5折机票,农历正月初四到初八机票吃紧

  本报讯(记者杨光毅)别看现在超低折扣机票满天飞,但春节后就连9折的机票都很难买。重庆民航界人士昨日透露,春节后一段时间,重庆出港机票将暂时取消折扣。

  节前机票折扣较低

  一些航空公司驻渝机构负责人介绍,在2月2日到2月6日甚至更长一段时间,机票总体紧张。特别紧张的,是重庆到下列城市的航线机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乌鲁木齐、昆明、福州、厦门、杭州。

  目前航空公司放出消息说,1月15日到2月13日期间,有不少航线可以买到2—3.5折机票。但航空公司同样明确,公司会根据客流状况,随时调整折扣方案。所以,从保险起见,如果行程能确定,最好提前把机票拿到手,避免享受不到折扣。航空公司能明确的是,从现在开始到春节前,2—3.5折的机票基本没有问题。春运期间取消折扣

  据重庆民航界人士预测,正月初四或初五开始,将迎来民航春运的返程高峰。也从这个时候起,重庆出港机票将暂时取消折扣,包括重庆—广州、重庆—深圳、重庆—北京、重庆—上海、重庆—昆明等平时有大量超低折扣机票的航线。至于重庆—乌鲁木齐等航班比较少的航线,更是连全价机票都不好买。

  暂时取消机票折扣的时段,据重庆民航界人士透露应该是在农历正月初四到初八,也就是新历的2月2日到6日期间。

  本月恢复至首尔航班

  本报讯(记者杨光毅)重庆机场昨天的消息说,本月23日,重庆将恢复至首尔的航班。这一航班的旅客,主要是旅游客源。几个月前,重庆至首尔因航空公司内部原因停航。

  航班恢复后,基本上还是旅行社包机。目前从旅行社来的消息显示,从培育市场角度考虑,票价可能会比停航前还便宜。

  另悉,同样在这个月,重庆机场将迎来第一架货机。这架货机属马来西亚,其飞行线路大致是吉隆坡—曼谷—重庆,专门在这条空中通道上运输航空货物。而此前重庆的航空货物,都是通过客机运输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