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元旦至少有2000辆重庆车涌向贵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3:12 重庆晨报

  

元旦至少有2000辆重庆车涌向贵州

  重庆自驾游车队浩浩荡荡开向遵义城

  元旦首日至少有2000辆重庆车涌向贵州,去遵义会议旧址最好选择遵义北站出口

  本报贵州专电(记者吴国富鞠芝勤)新年第一天,通车才几天的渝黔高速路上,重庆籍小车源源涌向贵州方向。下午3点钟,遵义北站收费员激动地告诉记者:哇,已有600多辆重庆车通过了,全都冲着“遵义会议”去的。

  贵州人也来渝泡温泉

  当天上午8点多钟,记者乘车驶上渝黔高速路,不断有重庆车队与记者插肩而过。10点多钟,抵达重庆与贵州分界的松坎收费站,这里有一个加油站,已聚集50多辆重庆自驾游的小车在此小憩。

  松坎收费站人员介绍,当天,也有很多贵州自驾车去重庆。此时由4辆小车组成的车队,挂着“爱卡车友会贵州分会”牌子进入重庆地界。贵州大学教师戴川说,他们一行10多人趁元旦去重庆品尝正宗火锅,看南山夜景、泡温泉。“高速路通了,重庆、贵州就像串门一样方便了。”

  遵义会址满是重庆客

  渝黔高速路在遵义市有高桥、董公寺、遵义北3个出口,因不熟悉道路且无指路牌,数十辆重庆小车折腾大半个小时,终于找到遵义会议旧址。这里近千游客,全是重庆口音,公路和停车场停的几乎全是渝A、渝B牌照小车。卖纪念品的小姐说,从没有接待过这么多重庆客。遵义城区内,许多饭店门口也停满了重庆车,到处都有停车问路的重庆游客。

  昨天,贵州方面人士说,当天到遵义的重庆车至少有2000辆,游客逾5000人,“到遵义的重庆游客最好选择在遵义北站出口,这条路可直达遵义会议旧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