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展出1.45亿年前蕨类化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3:24 深圳特区报

  南京展出1.45亿年前蕨类化石

  全球最早的花“开放”

  【据新华社南京1月1日电】(蔡玉高王海峰)“世界上第一朵花”长啥样?刚刚全面对外开放的南京古生物博物馆展出的“世界上第一朵花”化石将回答人们的这个问题。

  在南京古生物博物馆二楼“热河生物群”展区,有一块名为“辽宁古果”的化石。化石上有一株貌似蕨类的分叉状枝条,其似叶子的部分呈凸起状,又与常见的蕨类植物类似。

  “别看不显眼,身价可不小。”南京古生物博物馆馆长孙卫国介绍,这个距今1.45亿年前的化石被认为是“迄今有确切证据的、全球最早的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