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救场 第二批“大学川妹子”出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3: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黄旭阳 实习生 周爽)昨晚,第二“梯队”10余名由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女大学生组成的“大学川妹子家政团”踏上了开往北京的1364次列车,他们此行目的是为了缓解大学生保姆在北京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据悉,这批大学生还没上火车就已有上百名雇主争相“预订”。

  大学生保姆成了家庭秘书

  这次送去的10多名大学生保姆,包括电子商务、物流、英语和小学教育等多个专业的大专学生。这批大学生保姆的月薪仍然在800元-1000元左右,所服务的家庭仍是高素质、高收入、高地位的“三高”家庭。一名陈姓女大学生说,她已被北京师范大学一位教授“预订”,因为教授工作繁忙,专门雇佣了她帮忙处理电子邮件,俨然是“家庭秘书”。

  学校支持大学生做保姆

  “寒假到了,很多家庭比较困难的在校大学生不愿意回家,想趁寒假期间挣点钱来贴补学费。所以这次有很多不同专业的学生来报名。”四川职业技术学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说,第一批大学生保姆进京后引起了不少非议,但他认为大学生当保姆并无不妥,大学生不是简单的家庭勤杂工,他们除了做饭、做家务外,更重要的是他们能成为管家型、家庭秘书型、家庭教师型等高素质家政人才。学校对这些勤工俭学的大学生也非常支持,特别放宽了他们返校的期限。

  男大学生也想当保姆

  据川妹子公司负责人宋经理说,最近一段时间,四川烹饪高等专科学校大二的11名学生,其中包括4名男生也来报名准备做一回保姆。据悉,家政公司将对这11名大学生进行培训,春节期间,他们就能走进成都市民家庭。宋经理称 , 随着春节临近,北京有万名以上家政服务员将返乡过年,一年一度的“保姆荒”即将来临。北京人对上次送去的大学生保姆评价非常高。他们目前正在准备组织第三批勤工俭学的大学生去北京参加家政服务。据悉,目前报名人数非常多,只要条件符合,经过短期的培训,就可以上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